三亚 | 白海豚和珊瑚礁在呼救

2017-05-05


刚刚,前天推送的涉及三 亚 填 hai 的文章已经河蟹地消失了。


没看到的朋友请长按识别下列二维码:


图片



图片

自然之友调查团队拍摄的施工现场照片




这是调查团队在2017年5月360°航拍实景(视频1分钟):




图片

自然之友调查团队拍摄的施工现场照片 


从高空俯视,蔚蓝色海平面上,仿佛有一块巨大的伤疤。


图片

图片

海平面上的巨大伤疤


图片


图片

中华白海豚在2008年已被联合国鲸豚专家列入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》(The IUCN Red List)的近危物种(NT)


这是一种会变色的海豚:幼年时为灰色,成年后由于皮肤的血管,体表呈现淡淡的粉色,很好看。

图片


它们三年才会生子,成活率仅为20%,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,被称为海上大熊猫。只存在于中国南部浅海地区,2007年,在中国雷州半岛发现的白海豚,仅有237只。


而距离施工面仅6.6km的地方,就是三亚国家级珊瑚礁保护区。那里生存着大量珍贵独特的珊瑚礁,目前为止,已查明有117种(包括5个亚种)造礁珊瑚,以及多种其他非造礁珊瑚、珊瑚礁等。


图片


珊瑚礁享有“海洋中的热带雨林”和“海上长城”等美誉,这一物种见证了地球2.5亿年的变化。维持海洋生态平衡,保持生物多样性,为鱼虾类提供食物来源,珊瑚的作用不可小觑。


图片


国家海洋局网站于2017年4月21日对《三亚新机场人工岛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》(以下简称报告书)简本及报告书评审意见进行了公示。


报告书评审意见指出:“人工岛建设可能造成珊瑚礁栖息地的破坏和丧失。


点这里了解自然之友4月27日致函国家海洋局,表达对《三亚新机场人工岛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》的意见和建议

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