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持续社区

河流守护通过搭建河流场景下的公众参与入口,引导、培育和支持更多的公众开展河流相关行动。

在可持续社区领域所开展的行动

河流守护: 河流守护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河流场景下的公众参与入口,引导、培育和支持更多的绿色公民开展河流保护的相关行动。 垃圾减量: 面向学校、社区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公众,开展垃圾减量主题教育和实践行动,推动更多人关注垃圾问题,践行零废弃生活。 家庭小菜园: 以种植为媒介,食育为目的,鼓励公众亲近土壤,参与食物的生产过程,了解食材如何实现土地到餐桌。引导菜友在掌握家庭种植技能的过程中,体会到与自然连接的美好,从而重建人与食物的关系,形成对环境更加友好的生活方式。 社区生态设计: 以“参与式”、“可持续”的设计理念,以“设计启蒙公众的环境意识,增强公众参与改善环境的能力”为行动目标,通过建立社区、校园、生态基地三位一体的平台,推动可持续环境设计、公众永续设计教育和公民生态行动实践,使设计生活化,景观教育公众化,培育绿色公民。

1 2 3 4 5
5